English

“新疆天力高新”拉动石化产业升级

2000-12-1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邢兆远 特约记者 梁文泽 通讯员 刘琼 我有话说

本报讯近日,新疆独山子天力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网定价发行并获得成功,填补了新疆板块中“高新技术”和“石油化工”两个空白,标志着新疆石化高新技术产业跨入了做大做强的快车道。

天力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由独山子天力实业总公司作为主发起人,联合新疆石油管理局、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新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新疆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中大高新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1999年6月被国家科技部、中科院认定为中国石油化工行业的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依托行业优势,利用高新技术,加强与独山子石化研究院、上海科学院、抚顺石化研究院、上海医药设计院及清华大学、四川大学等高等院校的技术合作,研制开发出一系列新产品。其中的高级润滑油“高碱性环烷酸盐系列添加剂”质量达到国外同类产品水平,但成本却降低30%,为国内独家生产、完全可以替代进口同类产品,填补了国内高级润滑油添加剂生产的空白。该公司生产的重交通道路沥青曾于1991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是国内仅有的能够生产高等级聚合物改性道路沥青的两家企业之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